close

BEAST_highlight.jpg

經過了農曆年後的兩個月冷靜期,和大事件的兩個月逃避期,原本以為都要脫飯了,沒想到先行曲Butterfly一出,太好聽,我就摸摸鼻子乖乖爬回來了。就說BEAST不是一般的偶像團體。

這是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一張作品,對每一首歌的第一印象都是好的,而且有更多作曲者參與,風格因而更多元,不像之前從頭聽到尾都很一致。BEAST的叫好不叫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希望更多人可以聽聽收錄曲,如果你喜歡BEAST的音樂,錯過可惜啊!

  • Highlight (하이라이트)
    • 作曲:GOOD LIFE
    • 作詞:龍俊亨
    • 編曲:金泰柱

一向喜歡trap,旋律也不錯,而這種曲風比較表現節奏,好像不適合以vocal為強項的BEAST用作主打,當intro倒是很妥當。歌曲最後一段突然變化了節奏,第一次聽還以為是音軌壞掉,嚇了一跳,但是再聽就覺得實在有趣。期待以後可以聽到BEAST做更多這樣的音樂。(補:看了歌詞之後反而覺得,BEAST難得有這樣的歌詞,如果更動一下編曲作成主打,成績應該會很不錯,或者當先行也好。)

  • Ribbon (리본)
    • 作曲:GOOD LIFE
    • 作詞:龍俊亨
    • 編曲:金泰柱

這首歌越聽就越染傷感,屬於後勁強的類型。這種情緒渲染不就是BEAST的招牌嘛!歌詞方面,雖然能從浴袍鬆掉得到靈感很厲害,其實我覺得有點無趣,和Butterfly的意境類似,但是更喜歡先行曲的優美。

  • Butterfly
    • 作曲:龍俊亨、DAVII
    • 作詞:龍俊亨
    • 編曲:DAVII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平淡,我也很少喜歡這樣的歌曲,但是在帶上耳機的一瞬間,我就深深被編曲吸引了。是啊我的搖滾魂,抵擋不了一個個樂器逐漸鋪陳出來的高潮,尤其是貝斯簡直令人丟魂。

  • 練習中 (연습 )
    • 作曲:梁耀燮、GYUBERLAKE
    • 作詞:梁耀燮、GYUBERLAKE、龍俊亨
    • 編曲:梁耀燮、GYUBERLAKE

這次耀燮參與作曲的兩首歌都很令人驚喜,風格也符合BEAST近兩年來的走向。這首是聽著舒服又不失有趣。

  • When I...
    • 作曲:GOOD LIFE
    • 作詞:龍俊亨
    • 編曲:金泰柱

這首歌讓我發覺,我已經大致可以分別出GOOD LIFE的作品了。特別喜歡耀燮的部分,這也挺奇妙的,對我來說斗俊的聲音在起光的曲子特別有表現,耀燮則是在俊亨的曲子。

  • 好奇 (궁금해)
    • 作曲:李起光、NODAY
    • 作詞:李起光、NODAY、龍俊亨
    • 編曲:NODAYCHLOE

第一段副歌起光的部分有點刺耳,不喜歡鼻音。但是我又很喜歡第二段主歌起光和斗俊的部分,這兩個人的聲音有時候簡直是酥死人不償命。

  • Found you (俊亨 SOLO)
    • 作曲:GOOD LIFE
    • 作詞:龍俊亨
    • 編曲:GOOD LIFE

聽演唱會盜錄版本的時候就覺得不錯,雖然不是平常喜歡的曲風,但這首聽著就挺順耳,雖然歌詞很傷媽媽的心。

  • Baby it's you (斗俊 & 起光 合唱)
    • 作曲、作詞:李起光、NODAY
    • 編曲:NODAYCHLOE

和上一首相反,錄音室版本比演唱會盜錄版好聽一百倍。實在是很歡快的一首歌,再想像一下演唱會的情景,這兩個人肯定可愛斃了。鼻音在這首歌好像就沒有關係了,真奇怪,是因為整首都鼻音就不突兀了(?)

  • 出來 (나와,耀燮 SOLO)
    • 作曲、作詞、編曲:梁耀燮、GYUBERLAKE

聽到Cause you like a caffeine這句下了一跳(吐槽這句英文一千遍),翻歌詞才知道這首歌有彩蛋,就是把BEAST以前的歌詞用上了。除了這句還有I wanna dance with you아름다운밤이

  • Ill give you my all (東雲 SOLO)
    • 作曲:GOOD LIFEDAVII
    • 作詞:孫東雲
    • 編曲:GOOD LIFEDAVII

原曲アマスギルYOUKIMISHIKA專輯中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改成韓文又唱得更自然。

  • 晚安 (잘자요)
    • 作曲:李起光、NODAYCHLOE
    • 作詞:李起光、NODAYCHLOE、龍俊亨
    • 編曲:NODAYCHLOE

先行和主打之外聽得最多的就是這首了,聽到「你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幾乎快要掉淚,大概當時壓力有點大吧。近兩張專輯開始起光的作品越來越讓我期待了,合音也很好聽,淡淡的伴奏和平緩的歌聲成就了完美的安眠曲。

  • Ribbon (Instrumental)
    • 作曲:GOOD LIFE
    • 編曲:金泰柱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