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BEAST能談的太多,這篇文章想專注於他們對我在音樂上的影響。

 

2009年,我從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同年的BEAST…...

10/14 發片

10/15 Showcase

10/16 初舞台

 

自從某人單飛讓我從卡通團冷卻下來之後,雖然對日本流行音樂還有感情,倒也沒有喜歡上別的歌手;完全沒想過有一天會開始挖掘韓樂。

 

就像聽ゆず、絢香的時候,不會忘記把我推入J-Pop的卡通團,聽Tizzy Bac、亂彈的時候不會忘記五月天;BEAST就是這樣的地位,把我推入K-Pop的歌手。

 

回想我和韓樂的歷史,五年前還搞不清東神、寶兒是日本人或韓國人;韓流大放之初,我秉持對J-Pop的義氣完全不接受,等到對日本歌壇漸漸退燒了,這幾年在西洋、台灣樂團繞了一圈,期間因為韓劇的緣故,電腦裡居然也存了幾首4Men的歌,但是對我來說K-Pop除了電視劇配樂以外都很難聽。

 

當時我從頭到尾聽完的韓國歌可能不超過十首,卻做出這個結論實在很可笑。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想當初我也有討厭J-Pop的時候,人常常是為反而反。

 

不是從音樂喜歡上BEAST,但是因為音樂而喜歡得更多,好像也可以喜歡得更久。多虧了Spotify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聽到(幾乎)全部的歌曲,最先聽的是在一起吃飯吧出現的ShadowFiction,最先愛上的是In Rainy DaysWasn't Me,就這樣開始重複播放BEAST相關的所有歌單。

 

 

l分享我最喜歡的BEAST出品曲目TOP 10(不算Solo不然一半都給龍俊亨了):

 

舞曲--

Black Paradise

收錄於斗俊參演的電視劇IRIS2 OST

喜歡這種曲風,雖然不推該劇,但這詞曲配上劇情實在太悲愴淒美。龍俊亨呀龍俊亨,你什麼時候可以再寫出這樣的歌?

 

Good Luck

6th min主打曲
為什麼就是聽不膩呢?尤其喜歡這首歌的分配,每個人都有所展現。

 

We Up

6th mini 收錄曲

令人自動舞動的節奏,帥氣俏皮的舞台。總之就是聽得很開心。

 

Shadow

2nd album 主打曲

副歌真的太中毒。

 

Beautiful Night 

5th mini 主打曲

每次聽都好嗨會跟著點頭,有助振奮精神。

 

Adrenaline

日單

原本就喜歡J-Rock的曲風,MV也很活潑有特色。喜歡斗俊在這首歌的表現。

 

Sad Movie

6th mini 收錄曲

原本日文版沒有大愛,韓文版聽著聽著就愛上了。很喜歡草藥的副歌,太好聽。

 

抒情曲--

I'm Sorry

2nd album 收錄曲

喜歡曲風,伴奏很好聽,呈現淡淡的憂愁。很耐聽的一首歌,上上選。

 

Wasn't Me

5th mini 收錄曲

曲風,歌詞很有戲,也喜歡編舞。

 

In Rainy Days

1st album 收錄曲

合音好聽,一下雨就會自動哼起來。

 

Will You Be Alright?

2nd album 收錄曲

慢熱的歌,越聽越愛,合音真棒。

 

 

對韓樂感到好奇,Good Luck活動開始後就從同期新歌開始聽,發現了Fly to the Sky、太陽的新專輯很不錯;然後從高知名度的團體開始聽,最喜歡2NE1,其他團就挑喜歡的歌收藏。因為本身喜歡R&B,能認識FTTS真是天大的幸福,剛好碰到時隔五年的回歸實在很幸運,但我好像是在寫BEAST的賀文齁哈哈哈哈。

 

能這樣說嗎?BEAST攤到一個龍俊亨真的太好運。除了周杰倫之外我根本不愛聽Rap,居然會大愛Flower這張專輯,可能也跟曲風有關。龍俊亨好像天生就是該念Rap的人,我常常覺得日韓流行歌--歌曲好,但一進Rap就覺得突兀,常覺得「沒有這段也可以吧」;但老龍的Rap會幫一首歌加分,甚至對我來說是亮點,雖然不到每首歌都這樣,不過已經很能入耳了。

 

現在K-Pop聽得還不算多,但已經完全翻轉了「都是電音洗腦歌」的刻板印象,就算電音也有不洗腦的,就算洗腦也有分優劣的。

 

就這樣囉,BEAST五周年快樂!寫更多好聽的歌給我們吧!

 

 

----------------------------------------- 

後記:沒想到你們慶祝五周年的方式也是用音樂呀!!我們怎麼那麼有默契!(就讓我這樣幻想吧。

 

 

 

  

(始寫於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