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很久了齁齁齁。賢勝的solo來得出乎意料,也結束得出乎意料(哭,也太快),我敢說,他真的做到了和BEASTTrouble Maker不一樣的音樂,呈現了更屬於張賢勝自己的風格。好樣的!

 

 封面  

------------

 01. It's Me

作曲:黑眼必勝
作詞:Sam Lewis
編曲:黑眼必勝

很吸引人的前奏。只是intro,如果是完整歌曲就好了,hip-pop的風格很合胃口。小吐槽一下Buffet的發音ㅋㅋㅋ。歌詞很霸道,「나만들어야잠깐떠나도(你只能聽我的,即使我暫時離開)」。當作是對B2uty唱的吧哈哈哈。

 

 

  02. 你是我的第一次 (니가처음이야) feat. Giriboy

作曲:黑眼必勝
作詞:黑眼必勝、Sam LewsiGiriboy
編曲:黑眼必勝

很有記憶點的歌,雖然沒有一開始就喜歡上但是很耐聽,尤其喜歡副歌的伴奏Giriboyrap很棒,覺得「나는멋있어심지어뮤비도아냐이것은그냥티저(我很帥,這甚至不是MV,只是個teaser」這句很有趣,整個很有自信(你就沒想過預告片常常比本片正點嗎?)編舞很怪,但就另一方面來說,很張賢勝(媽媽微笑)。

 

MV teaser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草兒實在太可愛了。可惜的是,預告片幾乎剪輯整支MV的亮點,以至於正片讓我大失所望。主要是場景、色調都太類似BEAST去年的兩支MV,如果賢勝力求作出和BEAST不一樣的音樂,那麼這樣工業化的音樂錄影帶算是個啥鬼?

 

 

 03. 跟他分手吧 (걔랑헤어져)feat. Tokki

作曲:黑眼必勝
作詞:KushTokki
編曲:黑眼必勝

和賢勝一樣,這也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真的很棒。歌詞是一個掙扎於友情和愛情之間的男人,賢勝的歌聲完美表達了主角的掙扎和無奈,讓人很想知道他最後到底告白了沒有。但是歌詞最後也太誇張了點,有到需要私奔的程度嗎…...。說到這裡我想到《結婚有沒有(Something Borrowed)》這部電影,也是講述友誼與愛情的衝突,值得一看。

 

 

 04. 黃色笑話 (야한농담)

作曲:Sam Lewis
作詞:Sam Lewis
編曲:Sam LewisCJ

賢勝的聲音好溫柔,轉音好好聽,但聽到後面一直高音有點累。主歌真的好聽死,用小B耳機聽起來更是讚讚的。但是說好的黃色笑話呢?就那麼兩三句也算喔(此人吃重鹹)。

 

 

 05. 出來吧 (나와)

作曲:Sam LewisYE-YO
作詞:Sam LewisYE-YO
編曲:YE-YO

flac會覺得開頭的低音很好聽,但這首歌不太打得中我。歌詞倒是真摯,願天下男人皆有此sense

 

 

 06. 我還愛著你 (사랑한다고)

作曲:Sam LewisCJ
作詞:黑眼必勝、Sam Lewis
編曲:Sam LewisCJ

很喜歡電吉他伴奏。充滿恨意的一首歌,但是賢勝在我心目中太純真善良了,不能入戲啦!!

 

 

------------

老實說,後兩首歌正好是不吸引我的風格,不過看著歌詞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更能體會歌手一呼一吐的用意,也因此更加有趣。王維詩中有畫,我們草兒歌聲中也有畫,這回畫出了六種愛情影像,強勢、執著、煎熬、挑逗、真誠、怨懟,集成一點也不平凡的專輯作品!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